關節治療術

退化性關節炎、過敏性皮膚炎、五十肩困擾著許多病患。
醫學的領域裡,是否有避免開刀風險與避免止痛藥的另外選擇呢?
 
本院總院長鄧翔駿醫師帶您了解更多  
醫美醫療新知分享---無刀膝蓋關節退化治療

 

(無刀關節治療屬於不開刀的關節治療。開刀之治療對於嚴重的病患,仍然有其不可取代的地方。須由醫師診斷確認)
 
 
♦什麼是無刀關節治療術?
無刀關節治療術,是一個以不開刀、不吃止痛藥的複合式關節、肌腱注射治療,以達到關節軟骨治療。
複合方式主要包含:雅節關節注射、增生性療法、血液萃取治療……由醫師視情況決定複合治療。
 
♦診所主要治療的部位?
本院主要以:膝蓋關節疼痛退化、肩膀疼痛退化(五十肩)、髖關節,其他肌腱疼痛為主。
 
♦無刀關節治療術,與其他傳統治療的比較?為什麼要選擇無刀關節治療?
傳統來說,關節退化的治療
第一階段:止痛藥+維骨力
第二階段:單純玻尿酸注射
第三階段:手術人工關節
 
以往在開刀之前,醫師能做的相當有限,五十肩止痛藥的給予、關節內單純玻尿酸注射。傳統治療一般治標不治本的方式,只能暫時性的止痛或潤滑,卻不能真正達到關節軟骨治療。
 
(註:關於PRP血小板治療的療效描述,並不包含於以上描述。若需對PRP治療有更進一步的了解,需經醫師門診。)
(無刀關節治療屬於不開刀的關節治療。開刀之治療對於嚴重的病患,仍然有其不可取代的地方。)
 
♦無刀關節治療術,術前注意事項為何?
門診前需空腹4小時。由醫師門診後,確認病因。全程需要30分鐘,以注射的方式治療,沒有傷口,可門診當天完成治療。
 
 

 
無刀膝關節軟骨治療常見問答:
Q1:需要注意的事項?
ANS:治療前7日不可有發燒、感冒、感染的情況。洗腎、化療病患不能接受治療。治療前空腹4小時(可以喝水)
 
Q2:何時治療是較好的選擇?
ANS:依照疾病三段五級概念,酒糟性皮膚炎越早治療是越好的。如果已經到重度軟骨完全磨損的情況,治療效果會減弱。
 
Q3:費用如何計算?
ANS:單部位治療:12000元(一個關節點一次)。
 
Q4:剛治療完馬上就不痛嗎?
ANS:治療完馬上不痛通常是打麻藥、止痛藥、類固醇。本院的關節軟骨治療,不是止痛藥,是軟骨治療,所以不是治療完馬上不痛。剛治療完會有脹痛感,2~4天後脹痛感消失。經驗上約一星期後,開始疼痛感減低。

台北骨科診所大部分急症及重症,能在數分鐘消除50%-70%不適症狀,如中國滑冰冠軍葉喬波在比賽中膝關節半月板損傷,經受聘中國國家體委隨隊順勢療法醫生臨場治療後獲取世界冠軍。PRP關節注射骨折癒合只需兩周,比傳統西醫治療快四星期。一般需要1-2周才能完全康復的感冒,順勢療法藥物可在數小時內治癒。順勢療法能治療除了晚期疾病外大部分的生理和心理疾病。女性掉髮對晚期患者和臨終病人能產生優良、溫和的姑息療效,使患者安詳地離開人世,部分患者可獲絕處逢生的良機。